Mr.Hider

人是社会的总和,人生轨迹不同便不算是同一个人。
 
尼莫一直在回头。

可他说:“每一条路都是正确的道路”

他站在了一个又一个的分岔口,走遍了每一个选择,看遍了每一个结局。

可他还是不知道哪一条才是他该走的路。

从他站在火车轨道的分岔处,这世上就有了无数个尼莫。

跟随母亲的尼莫,照顾父亲的尼莫;拥有青梅竹马的尼莫,成为痴情丈夫的尼莫,将就婚姻生活的尼莫;平平无奇的尼莫,敢做敢当的尼莫,逃避责任的尼莫……

这世上有千千万万个尼莫,千千万万个无姓之人。

他们站在每一个分岔路口挣扎着,彷徨着,哭泣着。

他们走过的每一条路都不一帆风顺。

尼莫是平凡的白领,是卑微的水管工人,是事业有成的亿万富翁。
他是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他像我们一样情路坎坷,像我们一样为生活忙碌,像我们一样对未来充满迷茫。

我想不止我一个人问过自己,他真正爱的到底是谁?

后来我发现这并不重要。

尼莫的每一生都只爱了一人,用不同的方式去爱每一个他深爱的人。

而我们总想着要经历不同的人生,拥有不同的爱人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们活过。

平平淡淡才是真,这句话实在太俗也太好听,我不赞同但也由衷羡慕。

巴西的蝴蝶扇一扇翅膀,南海便刮起一阵飓风。

我想回头,
走千奇百怪的路,
过五彩斑斓的日子,
即使最终也无法作出最正确的选择。
但我想,
生而有悔,
才算真正活过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